蓬莱人形

纯情相方公

Voice[长罗/镐罗/BG]

半个小时鸡血速写的东西...细节是啥.好吃吗[嚼

Voice
短的不行的短打|丝路组|BG|长罗/镐罗
*莱维娅思是自设罗/马姑娘,是城拟不是国拟
*题目为啥不是意大利文?因为百度了一中午没有找到意大利文啊
阳光斜斜的照射在亚平宁半岛初夏的大陆上,窗外绿叶斑驳了细碎的光斑,透过玻璃照射在桌上。桌边的少女无奈的面对桌上堆叠的文件,纤细手指揉了揉太阳穴缓解了一下酸痛,旋即继续拿起笔来在纸上书写,笔尖摩挲纸张的沙沙声融入夏日沸腾的空气中。
“丁零零————————"
莱维娅思一下子倒到椅背上泻了气,双手交叠遮住郁金色的双瞳,细小的缝隙里挤进世界的全貌。她眯起双眸躲避直射而来的刺眼阳光,脑海中翻滚着乱成一团的思绪。
不知是因为夏天到来了还是如何,最近总是心绪不得安宁。像是一种粘稠的、混合了夏日炎热的东西堵住了胸口,如何都融化不了,就那样粘腻,像血液一般。说不出是怎么一回事,用多少冷饮和冷气都无法将其融化掉。
电话铃执着的响到第十次后停止了,她依然瘫在靠背椅上,闭上眼睛享受这份为数不多的安宁。
没有聒噪的蝉鸣,没有电话的铃声,真是太棒了。莱维娅思挑起自己的一缕浅金色长发,一语不发的在手中玩弄着。
闭上眼睛的时候她总爱一个人回想什么过去的事情,尽管有些事情的细枝末节早已在历史长河中被打磨的记不清。
桌上还摊着那份关于一带一路的文件,顺理成章的她想起了关于那条丝绸之路的事情。
“大秦。”
她听见有人如此呼唤她。
初见那人之时那人已是青年模样,身为帝都自然多了几分生人勿近的威仪。赤色的眸中虽然波澜不惊却藏了几分好奇,这是他第一次走这么远,随着去做生意的商人一路向西行去,在那路的终点,他真切的看到了那个名为“大秦”的少女。
“你是赛里斯家的长/安。”莱维娅思端庄的微笑道,“我听他提起过你。”
那是一个安宁的午后,两人卸去在沙场上的一身戾气,安定的坐在草坪上,那一天的阳光和煦,空气里漂浮着微小的尘埃,夏日鲜花初开的芬芳沁入空气中,构造了他们生命中为数不多的美好。
“你家的丝绸,真的很漂亮。”
莱维娅思轻抚着身上穿着的丝绸质地的衣裙,像是喃喃低语一样赞美着从古老东方传来的美丽布料。
“谢谢。你家那些东西也是。”简洁的回话让莱维娅思扬起微笑,她向李宸安伸出手,脸因为逆光而有些模糊不清。
“来做朋友吧,以后要多来往呀。”
李宸安怔了怔,随后便扬起嘴角,把手伸过去。
修长的手指紧扣住另一边的白皙柔软,订下了在千年长河之中不曾磨灭的契约。 <<<
后来战火纷飞,后来时代更替,后来他和她断了联系。
那条路再也没有发展起来,而是随着他和她曾经的繁华一起被卷入历史的车轮,一点点碾轧过去。
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那条路成为了文化遗产。现在那条路有了新的发展战略。现在那条路使他们再一次汇聚到一起。
—这一次,不会再松开你的手了。
“丁零零————————"
又一次响起的电话铃声。莱维娅思现在心情好了许多,拿起听筒开口道。
“您好,这里是意/大/利,罗/马。”
这句优雅的标准开场白流利的从她嘴中吐出后对方突然陷入一片静寂,半天没有一个人发出一个声音。
“能听见吗?”她有点不耐烦的问道,如果是诈骗的话她真的很想甩那边的家伙一刀子。
“能啊。”终于那边响起的沉稳男声让她内心一震,随后又微笑道。
“我还以为是谁呢。有什么事?”
“刚才你一直都没接,所以现在再打一次。还不是为了那个一带一路啊。”
李宸安有点无奈的在电话另一端摇摇头,也许是现在的安定生活让那个原本端庄大气的少女如今多了一份懒散。不过怎样都好,她还是她,还是当年那个在丝路尽头微笑着的她。
“我知道了。你说吧。”
<<<
澄澈碧蓝的天幕之下有一大片的花田,清一色的是白色的花朵,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少女独自一人站立在花田中央,花朵盛开的甜香缠绕着爬上她的裙摆,她安闲的闭著双眼,手里拿着一个纸杯话筒,话筒另一端系着一根长长的丝绸,长的要绵延出地平线,不知道到底连向哪里。
“呐。”
“听得见吗?”
—Can you hear my voice?
“听得见啊。”
另一端的青年轻轻回答道,手中的纸杯是那根无尽丝绸的另一端。他嘴角扬起弧度,细细回想着等待千年终于等到的东西。
[Fin]

评论
热度(4)

© 蓬莱人形 | Powered by LOFTER